3.我看到水泥幫浦車的商機—水泥預拌車+水泥幫浦車灌漿作業錄影片段

     水泥幫浦車給大家的印象大多是負面的,蓋房子的人只要談到水泥幫浦車大概都會關心幫浦車泵送過程不當加水,影響水泥強度的問題。大多數人對水泥泵送過程不是很了解,但是無論如何總是希望幫浦車泵送時能不加水,以期確保混凝土原有品質 。從這裡,我看到了市場需求。我想要是有水泥幫浦車業者,公開展示他們泵送程序,讓大了解泵送的過程,並保證不加水,眾多想蓋好房子的人一定會向營造公司指定要叫他們的幫浦車灌漿,然後會有更多幫浦車加入這個行列。不知道這是不是癡人說夢,不過大家一定很期待有這樣幫浦車業者出現吧!

 

 

影片說明:

        幫浦車在灌漿時,首先要把輸送管灌滿砂漿水泥,才能繼續泵送後續的混凝土,所以水泥預拌車第一車一定是載約1立方米的沙漿水泥(不含粗骨材)。通常在水泥沙漿倒入泵送槽前,司機會加一點水在泵送槽內攪拌,(所以看起來水水的,我問司機不加水可不可以,他說不行) 然後往上泵送,把管子填滿。 影片中可以看到流度很高的砂漿從水泥預拌車送至泵送槽,其中還混夾著一大團不知何物,流進泵送槽(後來我在灌漿的地板上發現是一大團化學物質沉澱物)

 

      

 

水泥砂漿之後是樓梯料,很乾,不太好泵送。

           

   

 

 

arrow
arrow

    錫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